冰糖雪梨不能炖川贝枇杷膏

我将用月光下的歌声制造它,用我自己的心血染红它。我对你的唯一所求,是做一个真挚的爱人。

【兔鹰】真是离了个大谱(Four.)

*普设

兔子-华,鹰酱-白

*CP主兔鹰,含有兔熊友情向

*内含校园、非典型花吐症


——————



零.


距离上次华拿着保温杯在操场追着白嚷嚷那件事已经过去蛮久了。他们的生活回到正轨,也就是和平时一样。


又是某个周末白因为学生会的事他太久没理,文件多到可能通宵两天都看不完,白即使周末了也被催着处理这些活。


凌晨一点一刻的学生会总部,白拿着文件看,为了快些完工只是草草看了上面的内容。


“叮咚。”


白停下看文件的手去拿旁边的手机。


自己为他备注为“不知道为什么也很烦人的大毛”的人给他发了信息。


不知道为什么也很烦人的大毛:[戳一戳]


不知道为什么也很烦人的大毛:喂喂


不知道为什么也很烦人的大毛:鹰酱


不知道为什么也很烦人的大毛:最近有人跟你告白吗?


正义的朋友A:yo~


正义的朋友A:稀客呀


正义的朋友A:为了问这点小事把我从黑名单拉出来了?


正义的朋友A:啧啧,看你就是心怀不轨


不知道为什么也很烦人的大毛:趁我现在心情一般般的好,你给我好好说话


不知道为什么也很烦人的大毛:[握拳.jpg]


正义的朋友A:啧。


正义的朋友A:有啊,一帮学妹


正义的朋友A:问这个干嘛❗


正义的朋友A:??????你有事吗?❗


正义的朋友A:cnm你无不无聊?!!!❗



一.


在看到白的回答“有啊,一帮学妹”后大毛以最快的速度又把白塞回了黑名单。


不是我吹,大毛平时不把白放黑名单可能性基本为零。


因为很早之前他们闹过些矛盾,白气不过为了烦他给他不停地发戳一戳,烦得大毛就把他一直关黑名单了。


这不,为了自己好兄弟兔子特地翻山越岭从黑名单的深处把白翻出来,真是感天动地的友谊啊!


在大毛深情地向地瓷砖和天花板歌颂完他和华之间深刻的友情后,他意识到件事:

“不对啊兔子确诊花吐症都快三星期了,虽然花吐症从得病到致死的期限因人而异,但到现在都没表白,兔子该不会打算拖到死吧?怕活不久啊。”大毛手里捏着伏特加深思,“作为好兄弟我不能坐视不管!我得帮兔子治好他的病!”


大毛觉着他要为兔子创造机会。


因为他早就听说兔子之前和那傻贼鹰差点告白心意了的,只可惜傻贼鹰那张破嘴一开口……(详见该系列three.篇)


嗯,面对鹰酱那傻逼思想晦气面孔,兔子孤军奋战肯定不能够让那只贼鹰开窍。


大毛是思来想去啊也没想好个怎么帮兔子告白的定数,于是又给自己灌了几瓶伏特加,终于有了点想法。


众所周知,遇事不决,百度一下,癌症起步。


虽说它被大家调侃成这样,但也不至于那么严重。


大毛喝了不少伏特加,酒瓶们因为被他的腿不小心碰到发出细细碎碎的响声。


他喝得头晕乎乎的,在用输入法艰难打出那几个字——“怎样跟人告白”后他想了想觉得不行,改成了“怎样跟傻逼告白”,发现搜索没结果后觉得很可惜,就又改回了“怎样跟人告白”。



二.


所以说各路网友神通广大啊,什么法子都有,但是大毛看了好久觉得那个都不是很行的样子。


他注意到了其中一条。


【17.给ta发“我喜欢你”,看看ta什么反应,如果答应了就是好事,不答应的话也可以说是发错了。】


好像还真有那么点道理。大毛觉得行,然后就切换到社交软件给兔子发消息。


伏特加yyds:好兄弟我给你找了个法子


但是大毛眯着眼盯着手机屏幕等了足足17min都没见华给他回信息。


喝得忘记常识的小熊软糖似乎已经忘记现在快凌晨两点了,就算是周末没有课的大家也因为在校时的住校生活养成的生物钟早早地睡觉了。


大毛不信邪的又发了几条信息。


伏特加yyds:????


伏特加yyds:你怎么不理我?


又等了好一会,直到大毛晕晕乎乎的在自家书台睡着。



三.


一直以来华都保持着老人作息,以至于比平时上学时间提早起床足足一个小时!


他清醒后第一件事摸手机。


看见大毛半夜给他发三条消息,先皱眉大毛应该是又喝得烂醉了,然后才开始仔细看内容。


看完了,华开始打字。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亲啊,我没有不理你,只是凌晨两点我早睡着了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法子?你指什么的法子?是前五天跟亲随便吐槽的“骂鹰酱太激动喉咙发炎了怎么办”还是前三天在学生会总部吐槽的“怎样快速处理文件”还是前天在学生会长群里吐槽的“吃太辣了怎样快速解辣”还有……?


华把自己的想法如实转换成文字发送给大毛,接下来的时间他洗漱好去煮早餐。


华咬着油条,开始思考大毛的话。


嗯,大毛这句话华觉得匪夷所思,不过千万别是怎样跟鹰酱告白就是了。


华确诊花吐症后靠着吃药缓和病情,以至于没有在太多人的面前吐出鲜艳夺目的玫瑰,更没有在白面前。所以华猜白还不知道自己得花吐症这事儿。


本来华就觉得自己不喜欢白这个烂人,但在和白的争吵中患上花吐症却给了他狠狠的一记耳光。


本来鹰酱这个人和自己的关系是死对头,比得没完没了,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突然其中一个来句“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你让另一个怎么想?换做是华也足够他愣好几天,脑子里一定全是:这个烂人发什么神经???


华烦躁到用头撞桌子,好在自己早就垫了包真空包装的三明治。



四.


大毛醒了。


他大概从凌晨两点睡到了第二天清晨十一点钟。他盯着一地酒瓶子思考发生了什么然后马上拿起手机。


果不其然,他收到了华很长的回复。


大毛从左到右从上到下看完兔子的信息,“啧啧”了声。


伏特加yyds:大兄弟不要逃避感情了,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回复完华后大毛就去洗漱、买早餐了,直到吃早餐时才看手机。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我就知道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什么法子?说吧亲,我洗耳恭听


伏特加yyds:[链接]


伏特加yyds:第十七条自己看


华点进去看了,他是一条一条全部看完后才回去看第十七条。


不得不说,相比的二十三条那种把ta拉到人少的地方说“我喜欢你”然后递上些小礼物那种,第十七条显得更合情合理的。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看了,还行,但觉得很离谱


伏特加yyds:我觉得⭐,你试试?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我觉得试试就逝世,告白什么的未免太社死了吧


伏特加yyds:别,难得的周末不解决这些事你打算等快死时解决?


伏特加yyds:相信我兄弟,虽然鹰酱他真的很傻逼很晦气我也不知道你咋看上他的,但是在家发信息告白试探他不是好过平时在学校里试探完然后一天都有绝大多数时间面对他那个臭嘴脸好太多了。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说得好有道理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但是亲啊,周末又不是只有一个,我们可以下个周末再搞


伏特加yyds:这个周末有你好兄弟为你着想来帮你,下个周末可不一定了你要独自面对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吧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我翻翻列表去给鹰酱发信息



五.


白晚睡得比大毛还离谱,他看文件看到凌晨四点,睡着前一秒手里还抓着笔。


在早上十二点左右被手机的“叮咚”声吵醒,他不得不眯着眼去看手机。


备注为“不知道为什么很烦人的兔子”给他发信息。


不知道为什么很烦人的兔子:我喜欢你


白看懵了。


这嘛玩意啊?


白本来想给他回“你认真的吗”,结果刚睡醒眼神不好使,打字太困难,干脆就只给他回了他个问号。


白思考着这只死兔子怎么回事,思考着思考着就伏着桌面又睡着了,以至于没注意到十来分钟后兔子的再一条信息。


不知道为什么很烦人的兔子:发错了



六.


伏特加yyds:咋样啊兄弟?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截图.jpg]


伏特加yyds:没了?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是的亲


伏特加yyds:这什么人啊这么敷衍的吗?


伏特加yyds:所以他到底啥意思啊?表意模糊不清的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他不是多半这样吗?你又不是没给他发过信息


伏特加yyds:把他塞黑名单太久了我都不知道这人这么敷衍了


伏特加yyds:说来你咋这么快就说你发错了?我觉着还有戏


小钱钱我的毕生挚爱:不是啊亲,我觉得已经没戏了,甚至鹰酱下一句很可能是“你他娘的发什么神经?”


伏特加yyds:也是,就鹰酱那种人


伏特加yyds:兄弟别慌,这次不行咱下次再来



七.


白睡到下午三点多才自然醒。


打开看到手机锁屏的消息提示:

[某社交软件(1条)不知道为什么很烦人的兔子:发错了]

[某社交软件(99+)一个红茶控:鹰酱那些文件你批完了吗对面他们又催到我哪了]


……


白还不是很清醒,他深思了下发生了什么。


兔子给自己发了条“我喜欢你”,嗯对是有那么一回事。


约翰在催昨天自己熬夜处理的文件,嗯对是有那么一回事。


白先把那些文件全部拍成照片发给约翰后就给兔子发信息。


正义的朋友A:哦


正义的朋友A:那你要发给谁?



评论(7)
热度(2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